用爱发电,爱好比较多,随时随地坑

【排球少年!!】#影日#白痴夫夫的日常(三)

 (三)、呆子有一个轻飘飘的身体

“呆子!不准学我说话!”

日向翔阳第N次不怕作死地学起影山飞雄中二的台词,双手捂住蓬松的头发,装出凶恶的眼神,眉间皱在一起,向左上方撅起嘴,酷酷的带点自傲的语调,“不管是接球、托球还是扣球全都由我一个人来好了。”田中龙之介看着日向翔阳的模仿日益得其精髓,忍着扭曲的向上翘起的嘴角,煞有其事地点点了头,“日向学得不错。”

影山飞雄红着脸烫着耳朵揪起日向翔阳衣领,前后大幅度摇晃了几下。可是那呆子还不知悔改地继续模仿,影山飞雄更恼了,双手一丢直接把那呆子甩出去。结果那呆子顺着力道一个后空翻安全着地,嘴里还念念有词地说“safe”。是可忍孰不可忍,影山飞雄决定把晚上大地前辈分给日向和他两个人的包子一个人独吞。

于是到了晚上,当泽村大地把分好的包子刚拿出来时,影山飞雄眼疾手快地抢走他和日向的那份,搞得泽村大地还以为自己瞬间成了超市里负责限量抢购的促销员。

“影山,给我包子!”日向翔阳跟着影山飞雄的屁股后面左右探头,时不时用鼻子吸吸包子的香气。

“不给!”影山飞雄紧紧抱住包子袋,被护雏的母鸡附体。

“啊,为什么啊!我昨天只抢了你一个包子,大不了今天你也吃我一个包子。给我嘛!”日向翔阳“蹭”的一下蹦到影山飞雄的面前,虔诚地伸出双手。“快给我啦!”

日向翔阳的运动神经和弹跳力太犯规了吧!影山飞雄侧过身一手按住袋子,一手把两个包子塞进嘴里,“偶塔噗鬼改奴。”(翻译:我才不会给你)

“哈,你在说什么?”日向翔阳凑进。

“咳咔!”边吃边说话的下场就是影山飞雄被噎住了。咽不下也吐不出,双颊慢慢变红,感觉呼吸都有些困难,影山飞雄用手拼命地拍着胸膛。

“影山快点喝水顺顺!”日向翔阳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水杯,拧开后递给影山飞雄,跑到影山的身后给他拍起后背。“好些了吧?”

影山飞雄大口吞下杯子里剩下的水,终于把卡在喉咙的包子咽下肚。原本空虚的肚子被充实感包围,影山飞雄打了个饱嗝,看着怀里的包子袋皱成一团,顿时感觉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日向,剩下的给你吧,不过你要和我约定,不准再学我说话!”

觊觎很久的包子近在眼前,日向翔阳自动过滤影山飞雄说的条件,狂点了一阵头后,拿走包子欢快地啃了起来。

看着日向那幸福的样子,影山的嘴角翘了起来,眉毛舒展开,没错,是正常地笑了。

>>>>>>>>>>>>>>>>>>>

第二天练习时,日向翔阳的速攻一直掌握不好落地节奏,扣球后好几次都撞到影山飞雄的身上。看到倒地的两人,菅原孝支和东峰旭着急地跑到两人面前,关切地询问情况。

“还好吗?”东峰旭紧张地脑门冒汗,伸出手要拉起影山飞雄。

“和这种轻飘飘的家伙撞在一起,什么问题都不会有的。”影山飞雄推开东峰旭的手,自己扶着腰站起,一脸无所谓。

“影山还是那么有自信啊!”菅原孝支拉起日向翔阳,无奈地笑了起来。

听到影山飞雄的大言不惭,日向翔阳一下子怒了,蹦到影山飞雄面前,“谁是轻飘飘的家伙!”说着还动起了手。

“日向你就是轻飘飘的家伙!”影山飞雄不甘示弱,两人互戳起来。

“影山你个笨蛋!我才不轻!”日向翔阳咬住了嘴唇。

“那你多重?”互戳的速度加快。

“上次称是51.9kg!”日向翔阳骄傲地挺起腰,戳的更有自信了。

“太轻了,怪不得力量不够,发球总是不过网。”影山飞雄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怪不得自己总能提起日向扔到几米外。

“哪有很轻,我比去年重了3kg呢!一点都不轻!笨蛋影山你有多重!”

“66.3kg!”影山飞雄很自豪地报出自己的体重,记得有人说自己的身材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那应该是表扬吧。

日向翔阳觉得自己生吞了一个带壳的鸡蛋,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怎么能和影山比体重!影山那个笨蛋可是比自己高了17.8公分!真是气死人了!

“影山、日向别闹了,该去练发球了。”缘下绿分开互戳得正欢的两人。

“切!”

“切!”

两人同时咋了舌,背靠背谁也不理谁。

一旁的月岛萤本来想插话讥讽几句,可是又觉得贸然插进入会有损智商。于是月岛萤斜瞥着眼,下压嘴角,一脸哂笑,用影山飞雄和日向翔阳能听到的声音对着山口忠说,“别看他俩,看了会降低智商。”

月岛萤那家伙果然最讨厌了!此刻影山飞雄和日向翔阳两人的内心发出了共鸣。

>>>>>>>>>>>>>>>>>>>

第三天早晨,日向翔阳打着哈欠跑到排球馆时,馆前一个人都没有。日向翔阳有些奇怪,影山总是在自己快到排球馆时突然冲出来,将自己撞飞后抢占第一,而今天自己等了快十分钟,影山还是没有出现。“难道那家伙睡懒觉了?不可能,恶鬼影山怎么可能松懈一秒用来折磨我的时间。”日向翔阳嘀咕了半天,最后决定把背包放到门口,证明自己先到了,再去车棚那边的自助售货机上买杯牛奶喝。

当日向翔阳快走到自助售货机旁时,被自助售货机前面散发出黑色怨气的影山飞雄吓得停住了脚步。影山怎么会在这里?难道又在纠结是买菠萝香蕉味还是买草莓芒果味的牛奶?

“影山?”

“扑通!”听到日向的声音,本来食指和中指各按一个键的影山飞雄不小心先按住了食指的键,出来的是菠萝牛奶味的牛奶。影山飞雄有些生气,“日向!干嘛突然喊我!”

“那个······”明明没干什么对不起影山的事情,可是日向还是觉得很对不起影山。把心一横,日向做出了赴死的准备,“我今天先到的,你输了。”

“哈,呆子,今天是周末没有训练,比赛暂停。”

“周末?怎么会?我好不容易起那么早。”日向翔阳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嘟囔着小嘴。“可就算是周末,你也来了呀,我们的比赛应该算正常进行。”

“我只是忘记带东西才来学校的。”影山飞雄不好意思地把脸转向一旁,他死也不会说自己把周末当成周一,提前一个小时赶到学校的事情。

“我们也没有排球馆的钥匙,今天也练不成了。”日向翔阳走到自助售货机前,点了半天影山飞雄刚才中指按住的键,可是自助售货机很不给面子,没有丝毫反应。

“呆子,你没有投币。真笨!”拆开吸管上面的袋子,影山飞雄虽然不满这个口味的牛奶,可是长高是第一要务,管它什么口味的牛奶,只要有用就行。

把衣服上所有口袋依次翻了个个,日向翔阳苦着脸看向一脸幸福地喝着牛奶的影山飞雄,“我没带钱。”

“呆子!”影山飞雄把百元硬币塞到自助售货机上的硬币入口。

“谢谢影山!”日向翔阳开心地拆开吸管袋子,递到影山面前,“第一口给你喝!你喝一半也行!”

影山飞雄不客气地猛吸了一口,把自己手中草莓芒果味的牛奶塞到日向翔阳的手里,“还剩一点,你喝吧!”

“诶?可以吗?”影山飞雄不断递来的好意让日向翔阳有些不自在。

“废话!快喝!日向你以后多喝点牛奶,长高点,对排球运动员来说身高可是最重要的。而且你那么轻飘飘的,发球没力量,普通的扣球会被轻易救起,你也不希望失分吧!所以,以后多吃饭,多喝牛奶!”

听着影山飞雄一本正经的话,日向翔阳虽然有点不爽,但是影山那笨蛋说的又是事实,遂嘟囔了一下嘴,“我知道了。”

“那以后你买草莓芒果味的牛奶,我买菠萝香蕉味的牛奶,我们一人喝一半,然后交换,这样每天都能换口味了!”

“原来你打的是这个算盘!我不要!”

“切!”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帽向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