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发电,爱好比较多,随时随地坑

【排球少年!!】#影日#白痴夫夫的日常(七)

(七)、呆子,别哭啊

(承上文)

夏日正午,沙滩上的小螃蟹们成群结队地躲到洞穴里避暑,而精力旺盛的少年们,还在海边玩得欢畅,任汗水和海水交织淋漓。

自从当上乌野排球队的教练后,乌养系心就把生活的重心转移到排球训练和比赛上,商店的工作拜托给了奶奶。虽然乌养系心很想参加排球队的海边活动,可是之前答应了奶奶不训练时要帮忙看店,只能遗憾地留在了家里。不过,乌养教练事先拜托了海之家的朋友帮忙照顾排球队的午餐,给活动经费不多的排球队减轻了负担。在海之家吃过午餐后,泽村大地似乎忘记了两人一组的规定,要求排球队全体参加下午的游泳比赛,因为游泳比赛的奖品是蟹道乐的全蟹宴。全队的人都兴致高昂、摩拳擦掌,月岛萤除外。

“泽村前辈,我不会游泳。”影山飞雄皱着眉,脸上带着羞红。

“啊?不会游泳!”泽村大地大受打击,本以为影山飞雄是夺冠希望,没想到是个旱鸭子。“我还以为影山是运动全能学习白痴的类型••••••还有谁不会游泳?”

没有人说话,短暂的寂静让影山飞雄想要找个地洞钻进去。

“只有影山吗。”泽村大地挠了挠头发,咂了咂舌,向菅原孝支投去求助的眼神。可是菅原孝支摊开双手,吐了舌头,尴尬一笑,表示无能为力。“哎——”泽村大地叹口气,游泳比赛是五人一组的分段接力,本来可以分成两组,可影山不会游泳,只能有一组参赛,获奖的可能性更小了。

看着陷入僵局的场面,东峰旭试着打破平静,“影山现在学的话,应该能学会蛙泳吧。”

“好主意!没想到旭能想到解决的方法!”西谷夕重重地拍了东峰旭的后背,笑嘻嘻地说:“影山悟性那么好,两个小时肯定能学会。”

泽村大地看了下手机上的时间,游泳比赛三点半开始,应该来得及。“日向,你负责教会影山游泳!现在是一点十分,务必在两个小时内教会影山!”

“是——诶?为什么是我教影山?”日向吐出嘴里的吸管,嘴角挂着滴牛奶。

“日向游得最好,和影山关系最好,所以让你教啊。有问题吗?”

“呃••••••没问题。”我和影山关系最好?有吗?半耷着眼皮,日向陷入了思考。

“那就全靠你了。”泽村大地松了口气,把影山交给日向绝对是最正确的判断,因为那两个家伙在一起总会发生奇迹。

“日向,日向,日向!”影山叫了几声,日向都没有反应。影山有些生气,那呆子不会嫌弃自己了吧。旱鸭子怎么了,全国不会游泳的人多着呢。“呆子你醒醒!”按捺住不爽,影山拉住日向的胳膊把他扯到自己面前。

“啊,干嘛呢影山!”突然被影山打乱思绪,日向一时怔楞。

“走啦,去教我游泳!”说完,影山潇洒转身大步走向海边。

“哦。”日向看着影山的背影,忽然想起什么,“影山,我教你游泳的话,你要喊我前辈哦!”

“你说什么?”影山停住了脚步,转过身俯视大言不惭的日向,只见那呆子昂头挺胸,鼓着腮帮,在气势上不甘示弱。

这种时候就应该展示男子汉气概,日向撇下嘴角,“如果你不喊我前辈,我就不教你了!”

“你!”影山觉得自己的怒气值在急剧上升,只剩几秒便可以爆发,“泽村前辈安排你教我的,不管我叫你什么,你都要教我!呆子!”

“诶?会游泳的不止我一个,如果我不教你的话——”日向故意拖长声音,一副看好戏的眼神,“泽村前辈会让月岛教你游泳,别忘了,你们上午可是被分在一组的。”

平时胆小傻呵呵的日向忽然变得鬼畜起来,那奸诈的表情让影山想起月岛那家伙。影山和月岛的相性最差,无论影山怎么尝试和月岛亲近总会被那家伙的屏障(恶毒的语言)打回来。相看两相厌,只能互不看。如果日向不教自己,那么泽村前辈本着队员之间要打好关系的原则,肯定会让月岛教,这种事情是影山最不愿意发生的。上次考试,要不是日向硬拉着自己找月岛补习功课,影山绝对不会和讨厌的人共处一室。要不然这次就满足日向的虚荣心吧,反正日向也不是别人。影山看了下四周,幸好没有熟人,张开嘴,却发现舌头有些打结,羞耻感让脖子以上开始发热,“呆子,就这一次哦。日向、日向••••••前辈。”

“什么,我没听清楚。”影山的表情是在太好笑了,一会阴沉,一会纠结,一会释然,一会害羞,日向忍不住想多调戏下影山。

闭上眼睛,把羞耻感忘掉,影山横下心对着日向的耳朵大喊了一声,“日向前辈!”

日向前辈?那个不可一世的王子殿下竟然真的叫我前辈了!让影山俯首称臣是日向的夙愿,多少夜晚的梦在此刻圆了,日向感觉自己乘着名叫影山的飞鱼驰骋在白云间,幸福指数一点一点地增加,脸上摊开一抹红晕。

影山扭头疾走,微侧脸,“别磨蹭了,快教我游泳。”

“嗯。”日向跟在影山后面小跑着,偷偷地看着影山的背影。心跳得好快,明明想调戏影山,却有种自己被调戏的感觉。刚才影山的那声“日向前辈”一直在耳边不消散,和自己的心跳声混合在一起,无法言说的情感让耳根染上了红色的颜料。

“先收腿,再翻开脚掌,然后用力蹬腿,最后夹腿。”日向握住影山的两只脚,耐心地引导影山蛙泳的腿部动作。影山的悟性很高,很快就能不靠浮板漂在水面上。有这么聪慧的徒弟,日向也认真起来,难得没用拟声词来教人。

“影山,你试着下水,只用腿部的力量试着游游。”

“嗯。”影山深吸一口气,把头埋进水里,双臂伸直和身体在一条线上,手掌合在一起。按照日向教的,收着的双腿先翻开脚掌,再用力蹬腿。身体在蹬力的作用下,破开水流,前进了好多米。透过泳镜,影山看到了水底的沙子和细小的贝壳,阳光下的水纹在沙子上闪着气泡般的光彩,被海水包裹着的身体暖洋洋很舒服。感觉自己还能游很远,影山一鼓作气,在不会换气的前提下,向大海深处游去。

除了影山,还有一对情侣在炙热的阳光下学游泳。本该看着影山游泳的日向,却在一动不动地听着那一对情侣的对话。

“honey,别怕,我会一直拉着你的手。”

“真的吗?可是人家好怕,在水里感觉要窒息了。”

“要是honey那么害怕的话,就不学游泳了。”

“怎么可以,万一我掉水里怎么办?”

“honey放心,你要是落水,我第一个跳进去救你,保证不会让你呛一口水。”

“老公,怎么办,我越来越爱你了!”

本来就离的很近的两具身体瞬间交缠在一起,“啾啾”的声音越来越大。上演十五禁的情侣丝毫没有顾及旁边的人,肆无忌惮地卿卿我我。那种开放大胆的举动反而让日向不知所措。如果直视他们的话,日向觉得自己会害羞得大脑爆炸,索性把头埋进水里。嫩黄色的浮板撞到了日向的额头,日向忽然意识到自己忘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抬起头,发现远处的水面上浮着一团黑色正挣扎着下沉。“影山!”心脏提到嗓子眼,日向以最快的速度游到影山的身边,拖住影山的肩膀,拼命地游回岸边。

“影山,不要死啊!该怎么办啊!该怎么办!”把影山平铺在沙滩上,日向瞬间六神无主,先前救人的果敢一扫而空,只剩下害怕。“谁来救救影山啊!”周围只有那对亲热的情侣,影山的嘴唇有些发紫,脸上苍白,身体不似刚才的温热。日向拍着影山的脸,泪水啪啪的滴到影山的身上,内心里有块巨大的黑影似乎要把日向吞噬,

“日向,怎么了?”清水洁子和谷地仁花忽然出现在日向身边,日向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摇着清水洁子的肩膀,“学姐快救救影山,影山快死了!”

“日向,安静点,别激动。谷地,快看看影山还有没有呼吸。”被日向掐住的地方很疼,清水洁子皱着眉安慰日向。

“嗯,学姐!”谷地仁花的额头上紧张地冒汗,打着颤的双手慢慢地贴到影山的鼻子旁。“学姐,有呼吸,不过很微弱!”

“日向别担心,我去做些急救措施,你准备给影山人工呼吸。”清水洁子安抚地拍了拍日向的肩膀,蹲下身来按压影山的胸部,“日向快给影山嘴里送气。”

“嗯!”幸亏期末考试有好好复习,日向还记得溺水急救的知识,人工呼吸也曾经对着模型练过,应该没问题。捏住影山的嘴唇,日向深吸一口气憋在口腔里,配合着清水学姐的按压,对着影山的嘴吹进去。

一次,两次,三次••••••在日向第七次往影山的嘴里吹气时,影山的嘴里终于吐出海水,喷到日向的嘴里。

“咳!噗!”积在肺里的水终于咳了出来,影山的眼睛慢慢地张开,看到红着眼的日向正大力地抱住自己,不停地喊着自己的名字。

“太好了!”在一旁看着的谷地仁花终于松了口气,瘫坐在地上。

“影山感觉怎么样?”清水学姐关切地看着影山。

“没事。”幸亏日向发现的及时,影山没有喝太多的海水。只是此刻被日向抱着,影山觉得被勒得喘不过气来。感觉到肩膀上有热热的液体流淌,影山不忍心让日向松开双手。“呆子我没事了,别哭了。抱歉,我一个人游得太远了。”

“呜呜呜呜。”珠链般的泪水止不住的流下,日向从来没有如此的害怕担心,只有紧紧地抱住影山,感受影山胸膛的鼓动和温暖的气息,日向才能安心。

“日向很担心影山呢,一边流着眼泪,一边给影山做人工呼吸。”谷地仁花看着拥抱在一起的两人,莫名其妙地想起《泰坦尼克号》,如果杰克和罗丝有幸生还,他们肯定也像影山和日向一样紧紧拥抱吧。

“日向,别哭了。最好带影山去附近的医院检查一下。”赤裸上身的少年在九死一生后深情地拥抱,清水洁子忽然想到了前几天闺蜜推荐的耽美漫画,不好意思地把脸转向一边。

“可是,我还没有学会游泳,下午还要参加游泳比赛。”日向黏在影山身上一直不松手,影山只能任由日向撒娇,有节奏地拍着日向的后背,安抚着他。明明溺水的是我啊,怎么搞得像是日向溺水了。

“那个呀,我和谷地是来告诉你们俩,游泳比赛我会参加,所以影山不用学游泳了。”

“诶?这样行吗?”

“田中问了主办方,女生可以参加,所以我就报名代替影山了。”

“清水学姐游得很快的哦!”谷地仁花一副羡慕的表情看着清水洁子。

“日向,快去带影山去医院检查一下,在下午的比赛前要回来。”

“呜呜呜呜嗯。”日向终于放开紧抱住影山的双臂,白皙的脸上潮红一片,眼眶里积聚的泪水快要决堤,吸着鼻子点了点头。

“呆子,别哭啦,我还没死呢!”捏了下日向红肿的鼻子,影山有些不忍心,牵着日向的手去找医院。


PS:连续一周没更影日,很抱歉%>_<%

到这一章,海边之行算是结束了,友情提醒,下一章是东京(琦玉)远征的故事,已经超过动画的剧情了哦~

配图和原文没关系,只是很喜欢漫画里的这张,不会说话的影山和神经纤细的日向(*^__^*) 

中秋快乐~~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帽向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