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发电,爱好比较多,随时随地坑

#永研#如果有天堂

如果有天堂

“英,你相信有天堂吗?”

“诶,金木又看什么书了,问这种莫名其妙的问题。”

“没有啊,就是看到高摫泉的小说,几个囚犯在讨论死后会去哪里,我就想会不会真有天堂和地狱。”

“笨蛋金木,你还是高中生哎,干嘛想死后的事情啊!”

“嘿嘿,也是啊。不过如果有天堂,英那么好的人,一定会去天堂的。”

“要是我能去天堂,金木也一定会去的!”

“啊,为什么啊?我那么——”

“因为有我的地方一定会有你!”

********************

最近,永近英良总是在睡梦中遇到一个叫金木研的少年。那个少年的头发不长,刚好遮住眉毛,单纯清秀的脸,瘦削的身材,笑起来眼睛弯弯的,总是低着头看书,容易害羞,脸红起来煞是可爱。不知为什么,梦中的故事总在关键时出现断层,那少年原本乌黑的头发在一夜间变得苍白如雪,身体强壮了起来,可是脸上没了笑颜,多了担负、隐忍与迷茫。永近英良很想抱住那少年,安慰他,让他不要全部一个人承担。可永近英良每次伸出手,总会扑空,然后从梦中惊醒。

今夜是第几次了呢?

永近英良按了按太阳穴,起身喝了杯咖啡,看来今夜是睡不着了。打开记事本,把今夜梦到的片段记录下来,有关金木研的事情渐渐缕出一个清晰的脉络。

********************

人死后,根据生前的表现,有的去了天堂,有的陷入地狱。无论去了天堂还是地狱,死者前世的记忆都会消失,从婴儿开始重新成长。如果死者在地狱一心向善,会在地狱待满到前世的寿命,然后地狱监察官会根据死者的选择,把他送去天堂或者人间。

 

地狱监察官说,死者生前的性格和在地狱重生的性格是一样的。金木研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来到地狱,与世无争、喜欢安安静静看书的他从不参与地狱魔鬼间的争斗,不想看到流血,不希望因为无谓的争斗而丧失生命。因为在地狱死了的话,就彻底消失了,不会有转世。

去年,地狱监察官告诉金木研说,因为他在地狱表现良好,明年他可以选择去天堂或者人间。对未来没有概念的金木研陷入了思考,究竟要去哪里呢?明年就十九岁了,这说明金木研在人间只活了十九年。也不知道在那十九年间,自己有没有交到朋友,有没有过得开心,有没有帮到别人······那是不可能的吧,毕竟来到了地狱,生前肯定干尽了坏事,肯定没人喜欢自己吧!就像在地狱一样,一直都是一个人。

把天堂和人间摆在天平的两侧,一年来没有倾斜到任何一侧。可是最近,金木研却发现一个声音的出现让天平倾斜到天堂的那一侧。

“要是我能去天堂,金木也一定会去的。”

“因为有我的地方一定会有你!”

温和的,坚定的,让人信服的声音,究竟是谁的呢?

放下手中的书,金木研看向窗外,满目疮痍的地表,一望无际的荒芜,暗黑涌动的天际,因为那个声音,不安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或许到天堂可以找到答案。

闭上眼睛,金木研进入了转生的通道。

********************

在天堂生活了十九年,按理说,永近英良是没有前世的记忆。可是有关金木研那个少年的梦让永近英良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他在恢复前世在人间的记忆。

青梅竹马,突发异变,疑虑重重,隐瞒遮掩,关系疏远,水落石出,生离死别。

“那家伙真是没把我当成朋友啊!”嘴里苦涩,拳头砸到墙上,永近英良在恢复全部记忆后,愤怒地踢倒桌椅,心里却被哀伤和怜悯充斥着,“也不知道那家伙有没有成功脱险。如果能脱险,希望他能在某个不被注意的地方平安地活一辈子。”

不过,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恢复记忆呢?

永近英良咨询了医生。医生抽着烟,给永近英良讲了一个故事。相爱的夫妻在死后一个去了天堂,一个去了地狱。天堂的妻子在三十岁那年回忆起人间的经历,在诞生池领养了一个男孩。天堂的居民没有生育能力,转世的婴儿都是在诞生池里出生的,有养育能力的天堂居民可以去领养。随着年龄的增长,被领养的男孩越来越像妻子记忆中的人间丈夫。三十五年后,男孩回忆起人间和地狱的记忆,原来男孩就是妻子人间的丈夫。可惜,妻子在意外中灰飞烟灭。天堂的居民没有永恒的寿命,一旦死亡就永远消失。妻子在人间活了三十年,丈夫在人间活了三十五年,或许他们对彼此过于执着,在死后都想在一起,所以才会在天堂活到人间死去的那年回忆起人间的事情。“永近先生,您是不是也有一位这样的爱人?如果有,你可以去诞生池看看。”

 

会遇到他吗?坐在诞生池等候区的永近英良忐忑着,手指绞在一起,牙齿咬着下嘴唇。

“永近英良先生,到您了。”和蔼的女护士对着永近英良微笑着,希望能缓解他的紧张。

明明在等候区还那么犹豫紧张,可一走进婴儿房,永近英良就像预先知道要领养谁一样,直走右转,路过了七个摇篮,停在了灰蓝色的摇篮边。

就是他了!

不知为什么,永近英良的内心叫喧着,坚定地认为这个婴儿是金木研的转世。

婴儿睁开眼睛,漆黑如点墨,肌肤白嫩如乳脂,他弯起嘴角笑了起来,那放佛拥有了全世界的笑容让永近英良的内心一下子融化。

永近英良抱起婴儿,在婴儿的额头落下轻吻,“金木,我来履行承诺了。”


PS:本来今天要把宗凛完结的,结果看到东京喰种最后一话,超级伤感,然后就开了脑洞写了小短篇,有点虐。其实这个小短篇可以扩成长篇,写在天堂的英如何养成金木······

吐槽,石田真是不把主角当儿子,随便就给了便当,明明还可以画很多,干嘛完结啊啊啊啊w(゚Д゚)w

评论
热度(27)

© 草帽向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