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发电,爱好比较多,随时随地坑

【排球少年!!】#影日#白痴夫夫的日常(八)

(八)、和呆子冷战中?

谷地仁花的经理(见习)日志(节选)

6月21日,天气晴

    今天影山和日向打架了。

    影山和日向每天都腻在一起,虽说平日里吵吵闹闹的,但是排球队里的人都知道,影山最亲近的人是日向,也只有日向敢拔影山的逆鳞,他们俩从来没有向今天一样不管不顾地大打出手。

    应该说,在东京远征的最后几天,影山和日向之间就开始弥漫着不正常的气氛。这次集训对日向的打击很大,怪人速攻接连地被拦下,自己还被换下场,也难怪日向那么心急,缠着影山在训练后给自己托球。

    在集训时,日向想要睁开眼击球,却被影山和菅原前辈当场否定。可从东京回来后,影山却答应日向,晚上陪他练习睁开眼的速攻。但是,日向一球也没有击中。影山说“只要能获胜,无论是谁,我都会传球给他”,这样的话让日向发怒了。日向奋不顾身地撞上影山,死死地抱住他,用超级愤怒不甘心的语气喊着影山的名字,说着“如果影山不托球给我,我就不松开”这样小孩子闹别扭的话。两人各执己见纠缠在一起好久,要不是田中前辈用强硬的两拳把那两人强行分开,他们两个不知道要打到什么时候。

    我不懂排球,可是,每次看到影山和日向的配合攻击都十分兴奋,精准无比的托球,电光火石的弹跳,球“嘭”的落地声,两人各自分工却像磁石一样彼此吸引,闪耀着璀璨的光芒。日向162cm,和音驹自称王牌的194cm的列文相比,身高微不足道(对我来讲已经很高了,好想长高啊!)。影山说日向的技术很烂,日向说如果自己的快攻被拦下,自己就没有站在球场上的意义了。被列文拦下速攻,日向肯定很不甘心,因为日向对排球的热爱执着不输于任何人。

    日向在回家的路上给我说,和影山一起打球后,影山好像能了解自己在想什么,“第一次感觉自己有了‘伙伴’,而不是‘朋友’。”日向能说这样的话,说明他多么希望影山能够明白自己,影山对他多么重要。日向已经很强了,那种帅气的怪人速攻,能拦下的队伍很少,我觉得这样就够了。可是日向还不满足,希望自己变得更强大,强大到可以一个人战斗。这样的日向真的很耀眼,让我这种村民B也有继续战斗下去的勇气!

    可是,日向低下头憋住泪水,一个人骑自行车回家的背影好寂寞啊,他们俩为什么不能互相理解呢?

    希望明天他们能和好。

6月23日,天气晴

    体育馆的检修工作结束,今天排球队开始训练。可是影山和日向还没有和对方说话。日向对我说他和影山已经和好了,可我看他们完全不像和好的样子。

    平日里,日向总是和影山一起训练,而今天除了排球队的基础训练,两人就分别占领球场的两个角落各自做着各自的练习项目。影山叫我帮忙传球,练习一种和以往不一样的托球,可是进展的不顺利,影山一直黑着脸,我也不敢问他和日向到底怎么了。日向早早回去,说是有其他训练。我想他是不是在躲着影山啊。

    我今天给影山传了好几百个球,洗完澡后胳膊还是酸酸的,他们的训练真的很辛苦啊。影山一定很心急,真希望影山能够顺利练出不一样的托球,让日向睁开眼也能切切实实地击中,这样肯定他们俩一定会和好吧!

    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帮影山传球,如果胳膊还是很酸的话,就只能拜托武田顾问了。

6月26日,天气阴

    日向一天都没有来体育馆,乌养教练说日向在秘密训练中,让我们不用担心,可是影山听到后表情凝重了很多(虽然一直都是严肃脸,但通过眉间皱纹数量还是可以分辨出心情坏的程度),训练完后竟然说要和我一起回去。

    回家的路上,我超紧张,天黑黑的,总感觉从影山身上散发出慑人的气场。结果影山犹犹豫豫地只问了我日向的事情。什么呀,原来影山那么在意日向!如果真的那么想知道日向在做什么,自己明天当面问日向不就行了——虽然我想这么说,可是说不出口,影山同学啊,你要主动些啊!只要你主动,日向绝对会摇着尾巴贴上来的!

    怎么感觉自己像恨女儿嫁不出去的母亲啊••••••

7月1日,天气暴雨

    天气十分闷热,感觉天公在酝酿一场大雨,果然傍晚的时候下起了暴雨。

    武田顾问说暴雨会持续到深夜,让排球队的训练提前结束,抓紧回家。清水学姐让我先回去,可是我快到家的时候,发现钥匙忘在了体育馆,妈妈已经出差好几天,我只能顶着暴雨重回学校。

    漫天的雨幕中,体育馆的窗口泛着朦朦胧胧的黄光。我正想着大家还在那么努力的训练的时候,突然看到影山在体育馆的门口站着,右手拿着伞。我忽然想起日向说自己忘带雨伞的事情,那影山拿着伞站在门口等的是?很快,日向从体育馆里出来,影山撑起伞,日向走进伞下,两人并排冲进雨中。

    兴许是暴雨中的能见度太低,两人的身影很快消失了雨幕中,而我的思绪野马脱缰般冲出被大雨包裹的世界。从影山在门口等日向,再到影山撑伞、两人一起冲进雨中,他们俩之间没有说一句话。难道那就是传说中的“口嫌体正直”?

呃••••••我在想些什么呀!

7月3日,天气晴

    连续两日的大雨让空气变得格外清新,消减了一丝暑意。

    放佛那次撑伞事件不存在,影山和日向仍在冷战中,彼此不说一句话。人类这种生物真是很难懂啊!

    大后天就要去森然高中远征了,作为经理(见习),我要准备的事情很多,也无暇顾及影山和日向冷战的事情了。不过还是好担心他们啊,都快两周了,影山一直没有托球给日向,日向也不像以前那样焦躁地缠着影山。

    休息的时候,日向躺在地上直喘气,影山坐在一旁扇着扇子,扇出来的风都吹到日向身上。看着他们俩,清水学姐对我说不用担心影山和日向,他们的羁绊比我们想象的要深很多,等到他们破茧成蝶的那一刻,绝对会恢复到以往的相处模式。

    我果然还是很嫩啊,要多向清水学姐学习啊!了解所有队员的性格习惯,做一个出色的经理!

7月5日,天气晴

    母亲大人,很感激您在家里安装了空调,让我能在回家后享受片刻清凉,体育馆里真的是热死了。这几天在酷暑的折磨下,前辈们放在车棚里的自行车接连爆胎。西谷前辈说排球队的自行车中了爆胎的魔咒,而今天爆胎的魔咒在日向的自行车上不幸的应验了。

    今天训练到很晚,因为明天白天休息后,晚上就要出发去森然集训,大家想抓住每一秒能训练的时间。等到训练结束,日向已经处在半睡不醒的状态,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回家工具——自行车爆胎了。菅原前辈对泽村前辈使了个眼色,泽村前辈便让影山送日向回家,影山没有反驳,日向也乖乖地坐到影山自行车的后座上。

    我和影山他们正好有一段是顺路的,在回去的路上,日向很快睡着了,头靠在影山的后背上。影山感觉到日向靠在自己身上后,腾出左手将日向垂下的手臂缠在自己腰上,皱着眉,嘴角却上扬着,表情要多诡异有多诡异。

    母亲大人,看到那种场景,我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影山同学应该是天然(白痴)傲娇吧••••••

    好想知道后续啊••••••他们会说话吧?

7月6日,天气阴

    隐约感觉到排球队的大家都变得和两周前从东京回来的时候不一样了,怎么说呢,更自信?更有斗志?总之,大家给我一种不会输的感觉。或许是受到大家饱满的精神状态的鼓舞,我也变得很有斗志,在去东京的路上,一直没有睡着••••••

    一年级的队员坐在大巴的后排,影山和日向并排坐在我的前面。冷战中的两人还是互不搭理,影山托着腮看着车窗外的景色(明明是连月亮都没有的晚上,什么也看不到),日向拉着前排的西谷前辈聊天。

    不一会影山打起了哈欠,看起来很困。想起日向说,影山超级嗜睡,而且练就了上课翻白眼睡觉的神功,那惨不忍睹的睡相被喜欢他的粉丝看个正着,结果吓跑了他的粉丝,我还蛮想看看影山的睡相到底有多糟糕。

    当我给母亲大人发完报平安的邮件后,前面传来微弱的鼾声。影山的头侧靠在日向的头上,两人的身体贴在了一起。黑色的头发和橙色的头发错杂在一起,让我产生一种安心的感觉。母亲大人,真希望此刻能持续下去啊!

    哎,结果日向一下车就兴奋得找到音驹的二传手孤爪研磨,留下影山一个人跟在队伍的后面。

    日向啊,你和影山才是最强的组合啊!别总缠着别人家的二传,没看到音驹的队长总是恶狠狠地盯着你啊!

    哎,森然的蚊子可真多呀,两人快点和好吧••••••

PS:好久没有更文,见谅啦~~

此文会一直写下去,直到漫画完结,不定期更。目前已经超出动画完结的剧情了,如果不怕剧透,亲们就来看看吧~~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帽向南 | Powered by LOFTER